喜欢战损虐身的小姐姐一枚吖~

失忆教授俏处长 (三)

  1. 依旧是别扭巍巍的心里疏通,失忆梗快写成替身梗了……

  2. 为了不辜负自己的id,巍巍终于吐血啦!

  3. 惯例:狗血,OOC,遍地bug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 

 

眼镜,袖箍,西装三件套。奇迹巍巍装扮完成!

 

赵云澜打量着被自己精心打扮的沈巍,得意洋洋,连连点头。

 

沈巍却浑身的不自在,先是扯下了眼镜:“我不要,我看得清。”

 

“可是你以前都戴眼镜的。“赵云澜拿来镜子,”你看,鼻梁旁边是不是有两个印子。“

 

沈巍眨巴眨巴眼,真的有欸。

 

“看吧,我可不会骗你。”

 

可沈巍还是拒绝戴眼镜:”那我更不要戴啦,你看会压出印子,不好看。“

 

“谁说不好看了!”赵云澜指着镜子里的沈巍,“我老婆天下第一好看!”

 

“是吗?”沈巍对着镜子端详自己,“也就普通好看嘛……”

 

耳边传来赵云澜贼兮兮的笑声,沈巍这才意识到刚才他叫自己老婆,自己竟然还默认了。

 

沈巍的脸腾地一下又红啦,赌了气又要把西装脱下来。

 

赵云澜还闹得起劲呢,伸手作势要去阻拦,实则瞄准了他的咯吱窝,准备开挠。爪子刚伸出去,却对上了沈巍的眼神,他却一下愣住了。

 

沈巍的眼睛红得像只小兔子,眼泪滴溜溜地在眼眶里打转,好像下一秒就要落下来了。

 

赵云澜愣神之间,沈巍已经抱了腿坐上沙发,下巴磕卡在双膝之间,鼓着脸气嘟嘟。

 

“怎么啦?”赵云澜只当是玩笑,没想到他这么在意,赶紧蹲下身去要道歉。

 

可是忍哭的时候最怕的就是别人问你怎么啦,这下沈巍的眼泪便像断了线的柱子一样哐哐地往沙发上掉。

 

吓得赵云澜赶紧上去抱住了他,拍着背哄了半晌,沈巍才闷闷地开口:“就算长得跟他一样,穿的和他一样,我也不是你的……你的……”沈巍嗫嚅了半天,老婆这个词是怎么也说不出口。

 

沈巍把头埋在赵云澜肩窝里,只觉得胸口一抽一抽地疼。这种疼又好像不是外伤的疼,是源自用胸腔内那颗怦怦跳动的心脏。

 

原来心痛是这样的感觉,好难过噢。

 

心口像压了一块大石头,沈巍忍不住要将这股情绪倾吐出来:“真正的沈巍会怎么做呢?”他歪着脑袋,却问得认真,“我明明不是他,却要承受你对我的好。我受之有愧。我想做点什么报答你,可是我做不到。”沈巍第一次如此直白地表达自己的内心,越说越上头,“我喜欢的是你,可是你喜欢的是沈巍。”沈巍指着自己心口,“这里好难过噢。”

 

嗯?好像有哪里不对?

 

赵云澜如梦初醒:“你刚才说什么。”

 

沈巍赶紧解释:“不是伤口疼啦,就是心里有点堵堵的那种难过。”

 

“上一句!”

 

沈巍突然意识到什么,奶凶奶凶地瞪着赵云澜:“撤回!”

 

“撤回无效!”

 

“撤回无效无效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也罢也罢,赵云澜刚才听得真切,心中一阵暗爽。于是便不与他计较,又开始了苦口婆心的心理辅导:“你就是他,他就是你,你别再纠结啦。我喜欢的从始至终也只有你一个。”

 

听到这句,沈巍脸上又泛起了红。不过说来奇怪,经过刚才的一番直抒胸臆,沈巍觉得心中豁然开朗,堵在胸口的一块大石头也好像消失不见了。一旦接受了自己就是“沈巍”这个设定,那些小纠结好像都变得幼稚可笑了起来。是不是只要想起了一切,自己就不会再难过了呐?是不是变回以前的沈巍,赵云澜也不会再难过了呐?

 

“云……赵云澜。”沈巍心理建设了半天,还是叫不出云澜二字,“我想多看看沈巍他……不是,多看看和我以前有关的那些事物。”

 

这个简单。赵云澜立刻变身哆啦A梦,开始往外掏东西。

 

三代单传的古籍。沈巍看不懂。扑街。

 

迎风招展大红锦旗。沈巍嫌弃脸。扑街。

 

限量幽畜血冲锋衣。沈巍捂鼻子。扑街。

 

棒棒糖纸化石项链。沈巍索要棒棒糖。棒棒糖库存扑街。

 

赵云澜皱着眉,犹豫之间,还是掏出了一个压箱底的布袋子,从里面掏出了赛红娘胜月老的长生晷。

 

沈巍的目光一下就被吸引,他打量着桌上的小玩意:“好精致呀。”说着便神了手去摸。手指触碰的瞬间,体内有什么力量被搅动起来,在身体里激烈碰撞。沈巍被激得身体剧颤,脏腑承受不了这样急剧的冲击,剧痛之间浓烈的血腥味霎时充满了胸腔。

 

来不及用手捂住,一口鲜血便喷涌而出,溅落在沈巍抬了一半的手上。

 

瞬息之间发生了太多事情,赵云澜箭步上前揽住沈巍,抖着手从茶几上抽了纸巾给他擦身上的血,脸上的汗。

 

沈巍从怔忡中还神,呆呆地看着自己沾血的双手,突然手腕翻转,挽出了一朵幽蓝的火焰,水润润的眼睛看着赵云澜:“我……好像想起来一点点了。”

 

赵云澜眉头紧锁,不置可否地看着他。

 

沈巍连忙咧着毫无血色的嘴唇露出一个心虚的笑:“好像在一个好暗好荒凉的地方,我好像有一个弟弟……好模糊噢……”沈巍说着声音低弱下去,身上一阵阵发虚,整个人好像坠入深渊一样混混沌沌。他的身体不自主地抽颤了一下,扭头把呛在气管里的瘀血咳在了衣领上,眼前这才又模模糊糊地见着了人影。

 

只是眼前的赵云澜脸色十分恐怖,吓得沈巍揪着他的袖口吐了吐舌头,弱弱地道:“应该快要想起来有你的部分了!我再试试。”说着便探了身子又要去触碰长生晷。

 

这把赵云澜吓得。这才想起来到哪儿啊,还不知道得多少年才能遇上突厥……不是……昆仑,这就嗷嗷地吐血,这要是把一万年的都想起来了,太平洋都能染红啦!

 

“不行,你不要再碰圣器了!”赵云澜赶紧着急忙慌地夺回长生晷,装回布袋。

 

不过这句话怎么感觉这么熟悉……真是风水轮流转啊。赵云澜此刻,才终于体会到了彼时的沈巍是怎样的心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1)
热度(3107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菟写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